秋莨菪碱

梦里啥都有系列(一)

第一次写文,励志文画双修!

  微量剧透预警!

  铁椒场合

  午餐后,摩根回房间里睡觉了。忙完所有事情后,佩珀踱步到湖前,坐在吊椅上。她晃着腿,午后的阳光像毛毯一样盖在她身上,不觉生出困意。她的头习惯性地向左一靠,却扑了空。

  “他已经走了........”佩珀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,喃喃自语。盯着不远处幽深的树林,往事像无声电影一样浮过她的脑海,那么快乐,又那么悲伤。

  佩珀把头靠在吊椅的边上,倒在阵阵袭来的困意中。恍惚之间,她好像看到了一个人影。

  佩珀迷迷糊糊地抬头一看,却对上了熟悉的双目。

“你还像以前一样喜欢坐在外面睡,你总喜欢靠着我的肩膀美美地睡一中午。”斯塔克的声音夹着笑意,却没有佩珀心中翻腾着的疑惑和感伤。

“你不是已经······”佩珀刚开口

“我一直都在。”一锤定音。

  佩珀站起身,想给他一个拥抱,却又扑了空。一回头,斯塔克已经像以往一样坐在吊椅上了。

  “来吧,继续享受你的午睡。”斯塔克大方地敞开臂弯。

  佩珀慢慢地走回去,慢慢地坐回斯塔克身边,慢慢地把头靠在爱人的肩上。她如履薄冰,却也很享受。她想说些什么,却觉得千言万语都不如沉默来的更称心。

  “葬礼那天,你和摩根都很勇敢,没像泼妇一样无节制地大哭大闹,”斯塔克笑了,却又敛了笑意。

“我甚至怀疑你们有没有为我悲伤······不过我也不大配得上你们的眼泪吧,我还又那么多事没做,没有陪摩根再在林子里捡一次蘑菇,没有陪你再回一次家乡,没有陪摩根一起看看她未来的男朋友······没有陪她长大,没有陪你白头········甚至没有好好跟你们道个别········”佩珀听到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
  “TONY,你已经做的够多了,你需要休息了·····”佩珀也有点哽咽了。

  “哦,我的小辣椒······”斯塔克另一只手搂住佩珀,温暖又有力,像以前一样。佩珀忽地觉得自己沦陷了,陷在这失而复得的幸福中。

“我一直都在,我一直都在········”

  这是佩珀醒来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佩珀揉揉眼,却发现身旁只有午后温暖的阳光和盛开的小雏菊;她站起身,身上暖洋洋的。

  望着曾经花环漂走的方向,佩珀仿佛又能听见那声熟悉的“小辣椒”了。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下一篇,大概写锤基


评论

热度(20)